電商注意!2023/1/1新制:網路賣家應揭露「營業人名稱」及「統一編號」

電商網站應揭露「營業人名稱」及「統一編號」


2023 年元旦起,網路銷售營業人應在銷售網頁或交易 App 清楚揭露營業人名稱及統一編號

財政部宣布,2023 元旦起有經營網路平台或者行動裝置 App 銷售等的營業人,

稅籍登記應新增「網域名稱及網路位址」及「會員帳號」;

且要在銷售網頁、交易 App 清楚揭露「營業人名稱」及「統一編號」


財政部公告資訊連結(點我查看) 


財政部指出,若為明年元旦後新成立的網路銷售營業人,在辦理經濟部工商登記後,國稅局將同步收到其資料並發函要求營業人在15天內補辦網路稅籍與資料登記,經登記後,該類營業人也要掛網路銷售的市招。


依財部近期公布施行的新版稅籍登記規則及會計帳簿憑證辦法,網路版市招將於明年元旦上路,既有營業人輔導期間為四個月、明年後成立的營業人為15天。


官員指出,既有的7萬多家網路銷售營業人至明年4月底前未掛統編免罰,但明年5月後就會開罰;而明年後才成立的營業人則是在完成登記後需在國稅局通知日後15天內填寫網路稅籍資料。


未來商家在社群媒體、代購網銷售貨物,任何商品都必須附上統一編號、名稱、註冊IP網域名稱等。同時,我國電商平台業者自明年起必須幫所有網路營業人保存交易紀錄,以供國稅局查核、勾稽。


官員表示,若商家未檢附網路市招,國稅局將認定涉及逃漏稅並依平台資料查核銷售額補稅。


因此,如果電商夥伴們需要放置營業人名稱及統一編號,請立即私訊鯊客窗口處理!

✧ 財政部公告資訊連結(點我查看) 
sharktech
sharktech

鯊客科技的代表人物,帶您深入了解鯊客的成功案例、最新消息、服務項目,您可以透過鯊客先生的分享獲得網路行銷及軟體技術的第一手資訊,減少與網站或廣告服務商的資訊落差。

留言